福島食品解禁上路!陳時中:輻射檢驗量能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經過10天的公告期,日本福島五縣食品今天(21日)起開放進口,期間共接獲36則意見,有近半數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檢驗量能充足,相關標示也有一定規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目前就只剩中共全面禁止,希望國人繼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經貿組織。

行政院拍板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周一(21日)公告正式生效,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檢驗量能充足,相關標示也有一定規定。

衛福部長 陳時中:「輻射的檢查,以往我們大概一年檢查1萬7千多件,今天已經宣布開放了,預估可能會多了8千件,那我們現在檢驗量大概是6萬9千,所以檢驗上面都會完整,那標示有一定的規定。」

衛服部公告,即日起日本食品管制從地區限制,改為風險產品管制,但福島5縣仍有3大類食品不得進口,包含野生鳥獸肉、菇類等,其餘產品要求「雙證」證明。不過10天的公告期,被外界質疑太短,對此陳時中解釋,過往曾舉行過公投,並非新的議題。這次預告期共接獲36則意見,其中17則支持、4則反對,15則提出建議。

衛福部長 陳時中:「基本上這不是一個新的議題。這意見裡面,我們覺得跟我們原來的公告或一個方向,都沒有相關的違背。」

陳時中表示,已經聽聞有廠商要進,但詳細時間不得而知。而外界關注,開放福食後,是否等於拿到加入CPTPP的門票?

行政院長 蘇貞昌:「福島的食品現在剩中國在全面禁止。為了台灣的經濟,我們要走出去跟國際做貿易,也請支持,我們一起走出去。」

蘇貞昌重申政府嚴格把關食安,持續為加入國際經貿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