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防疫放寬勢在必行!本土+4疫情續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來關心疫情,台灣連兩日(21日)只有新增4個本土病例,境內的疫情持續放緩。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擴大防疫會議上指示,防疫規範朝正常生活方向調整。指揮官陳時中就說,台灣疫情穩定可控,防疫措施放寬,勢在必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本土的病例有4例,那境外移入的案例有45例。」

周一(21日)台灣新增4個本土個案,包含桃機航警和高雄大林煉油廠及鳳山家庭群聚,都有新增確診者。另外還有1例,為北投確診男子案20028的妻子,經疫調發現,這對夫妻曾和新北設計師同餐廳用餐,為本土群聚,因此案20028從境外移入改判為本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028的一個,她應該是妻子20162,這是新的案例 。地方在檢查相關的足跡的時候,他跟19665、19813,有著足跡相關性。20028就改列本土的案例。」

而在旅館群聚的部分,有兩名本土個案,經疫調釐清後判定感染來源是防疫旅館,並且有一例境外移入案18874改列本土。雖然本土個案還沒有重回「+0」,但陳時中表示,確診數大幅降低,境內交通運輸飲食開放,勢在必行。也一定會開放商務客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月14號到2月20號,比起前一個禮拜2月7號到2月13號,那本土的病例是降了42%。穩定可控,那必然就會開始來做一些相關的放鬆的措施。放寬是勢在必行,那但是現在正在綜整各個主管單位,裡面相關的一些(放寬),一併再來跟大家報告。」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防疫規範朝正常生活方向調整,陳時中說,方向一定是朝向正常生活,不過也強調,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還是要維持,只是強度會比較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