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友好!立委促兩國交流籃球及運動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與立陶宛兩國關係升溫,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與林靜儀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邀請相關部會、籃球協會等代表,期盼促成台、立籃球運動進一步交流。讓兩國除了經貿往來之外,也能在體育項目上有更多互動。

台灣與立陶宛近期關係升溫,包括互設代表處、展開經貿交流,立委也希望促成兩國運動項目互動。尤其籃球是立陶宛的國球、世界排名第六,希望台灣能與立陶宛有更多學習機會。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大家已經開始往歐洲的籃壇去尋才了,看起來人家就是那麼高大、技術那麼好,拿到那麼好的成績,是不是我們也藉由跟立陶宛的交流,能夠建立更直接而緊密的管道。」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一個是移地訓練,立陶宛的球員來台灣做訓練的過程裡面,可以接受到我們這邊非常好的運動醫學的照顧。而回過頭來在醫療專業領域,這些運動醫學或者是說籃球專業的醫學的照護和復健照護,我們跟立陶宛之間也可以藉由這個過程中做一些合作。」

效力台灣職籃的立陶宛籍選手,透過影片表達期待兩國分享更多籃球經驗,包括教練、球員都能彼此學習。籃協代表建議,未來如果兩國建立合作管道,不論是教練、球員都可以到立陶宛學習經驗,也能聘請對方教練培訓國內選手。

籃球協會 趙純孝:「立陶宛的國際排名非常優秀,而且他們的人才養成培育也是一個值得我們參考的地方。所以有機會的話,我們也可以引進立陶宛優秀的男籃或女籃的外籍球員來做為歸化的人選。未來如果說能夠引進立陶宛優秀的教練的話,也可以給國內的一些基層教練或者國家級的教練有一些新的刺激。」

體育署副署長 洪志昌:「中華籃協要跟立陶宛籃協來做一個交流,我想教育部體育署一定全力來做一個支持。」

官方正面看待,未來將推動球員、教練交流,派出各級、不同年齡層台灣球員,到立陶宛移地訓練,希望透過多方面管道,促成籃球蓬勃發展,也能進一步拓展與立陶宛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