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斷俄國際金融市場聯繫 制裁侵烏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風險,歐盟執委會主席,20日向德國第一電視台(ARD)透露,若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將切斷俄國與國際金融市場聯繫,作為制裁,並且也與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西方夥伴,就此達成了廣泛共識。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一個委員會已經為此工作了數週,經濟制裁對克里姆林宮來說意味著,如果他們對烏克蘭進行軍事侵略,俄羅斯原則上會被切斷與國際金融市場的聯繫。這將影響俄羅斯現代化與多樣化經濟迫切需要我們製造的產品,而在這方面我們主導全球,是俄羅斯所沒有替代的。」

范德賴恩也呼籲俄羅斯仍有重返外交途徑與談判的窗口,並回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即刻制裁的要求,表示會等到俄羅斯真的發動入侵才會實施。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中也表示,美國正在採取「具體和適當的措施」,為任何潛在的能源成本做準備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