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高層:需擴及513艦履行國防戰略.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全球戰力最強的美國海軍約有305艘艦艇,海軍作戰部長吉爾戴(Mike Gilday)上將(18日)表示,需要擴增到513艘,以履行即將發布的國防戰略承諾;他曾明確表示,中共就是戰略威脅。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表示,美國海軍、海巡、陸戰隊三股力量,加上世界各地合作夥伴,能因應四到五項挑戰。

美軍林肯號航母打擊群,與日本部隊,15日起在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聯合演習。從北京冬奧開幕前夕3日起,林肯號就與兩大兩棲攻擊艦,就在台灣南北方兩大海峽附近,與日本軍演。18日,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戴(Mike Gilday)上將表示,艦隊規模需要擴增到513艘。

美海軍作戰部長 吉爾戴上將(Mike Gilday):「我的結論與作戰分析一致,美國海軍需一支擁有超過500艘艦艇的海軍力量。」

美國海軍「WEST 2022」年會,作戰部長、海軍陸戰隊上將司令柏格(David Berger)、海岸巡防隊上將司令舒茲(Karl Schultz)對話,主持人提問,中共持續侵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如何因應中共、北韓、伊朗、俄羅斯?

美海軍陸戰隊司令 柏格上將:「我們能夠應對四或五個挑戰。換句話說,因為我們有世界各地合作夥伴關係,通過海軍、海陸、海巡三種類別,這是過去幾十年來建立的,這真的很強大。但我們(三者)也以一支海上聯合部隊運作,(戰力)水準無人可企及。」

吉爾戴(Mike Gilday)表示,因應印太形勢及不同的作戰概念,海軍需要超過500艘艦艇,來履行即將發布的新版國防戰略的承諾。吉爾代曾多次表態,中共就是戰略威脅。

美海軍作戰部長 吉爾戴上將:「思考我們將如何戰鬥,如何不同以往的以分佈式作戰,遍布跨越廣闊巨大的海洋例如太平洋,同時整合所有的領域,思考未來艦隊的模樣。」

美國海軍現有305艘艦艇,數量上被中共的355艘超越。吉爾戴列出至少513艘艦艇的需求,規模擴增約4成,這接近川普政府時期的海軍建軍計畫、「2045戰鬥部隊」(Battle Force 2045)。513艘,將由150艘無人艦艇、363艘有人作戰艦艇組成,包括12艘航空母艦、9艘大型兩棲突擊艦、20艘兩棲船塢登陸艦(LPD)、30艘以上輕型兩棲艦(LAW)、60艘驅逐艦、50艘護衛艦;70艘攻擊潛艦、12艘彈道導彈潛艦;100艘後勤補給艦。

美海軍作戰部長 吉爾戴上將:「我們的造船計劃路線圖,對於國會和(國防相關)產業來說,這路線圖必須相當明確。」「在這十年試圖以緊迫感,遠離那些不會讓戰力更致命的東西、(遠離)無助嚇阻中共開戰的東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