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雪霸「積雪80公分」合歡山飄小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寒流持續發威,也捲起了一波追雪潮,21日上午「合歡山」氣溫逼近0度,不少人早早上山,可惜只等到不斷降下的細雨,追雪撲空,專家解釋,因為這波冷空氣厚度不足,底層降溫很明顯,但是中高層反而受到比較暖濕的西南風影響,因此降雪情況很少。

合歡山上,車輛不斷湧入,停車場停的滿滿滿,甚至排隊排到路邊。

警方:「聽我的指揮,往前。」

翠峰派出所所長 張勝華:「警方在此呼籲,遊客要排隊進入停車場,不要路邊違規停車。」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合歡山上午氣溫一度降到0度、體感溫度-2度,不少人早早就來等雪。

民眾:「(從)高雄,禮拜六就上來了,對一直能希望遇到下雪。」

民眾:「請假也要上來,今天算是寒流最後一天,趁著這個尾聲,一定要上來賭一次。」

民眾:「台灣追雪團,趕快下雪吧。」

有追雪團向天喊話,可惜等到的只有不斷落下的雨滴。

民眾:「下雨就覺得很失望,沒有看到雪。」

民眾:「看天氣感覺是會下雪,可是一直下雨好可惜。」

合歡山追雪未果,不過在雪霸國家公園,卻是兩樣情。海拔約3千公尺處,白雪紛飛,雪山圈谷積雪超過80公分,將山林點綴成雪白世界,也有登山隊在山上進行雪訓。下雪景色美,只是也要注意腳下情況,確保行走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