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用電暖爐電費超貴 台電分享妙招不傷荷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寒流來襲,全台急凍冷颼颼,民眾可能都會開電暖爐來取暖,不過就有1名女網友卻曬出她2月電費帳單,竟超過8300元,認為應該是天冷狂開暖氣的原因,台電也親自揪出冬天的耗電魔王就是電暖器,開暖氣究竟要怎麼省電、用了多少電,台電也分享一個妙招,讓你不傷荷包。

打開電暖器瞬間發熱,好暖好舒服!天氣越冷,使用電暖器的頻率就越高,不過就有民眾收到電費帳單時,差點哭了出來。

仔細一看,2月份的電費超過8300元,1名女網友收到電費帳單PO文寫下,她傻眼了,這是她繳過最貴的電費,不過她也坦言,應該是天冷狂開暖氣的緣故,發文引來大批網友討論。其中1名網友還傳授省電秘訣,就是將暖氣換成冷暖空調,即便全年都開,冬天的電費只有800元,夏天也只要1700元。

(聲音來源)台電發言人 張廷抒:「因為這個電暖器,它是產生熱能的,所以產生熱能的家電,都需要較高的功率,以電暖器來講大概都會在1000瓦上下。」

台電親自抓出冬天的耗電魔王就是電暖器,想要知道用了多少電,消耗功率乘以使用時間就等於你的用電量。

除了要查看電暖爐的消耗功率,使用時間也是關鍵,台電也建議,電暖器在沒有要使用時,記得要關掉電源,就能有效節省用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