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百年糖廠公差宿舍 古蹟變身藝術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擁有105年歷史的雲林虎尾糖廠第三公差宿舍,在公益團體的協助下,變身為微型美術館,同時提供藝術家來展售作品,讓民眾感受藝術氣息。除此之外,遊客還可以深入這座古蹟,體驗木造日式建築之美。

日式木造建築,配上200多坪的日式庭院造景,還有多棵超過百年的巨木,擁有105年歷史的雲林虎尾糖廠「第三公差宿舍」古色古香,經過變身之後這裡成了欣賞古蹟、感受藝文息氣的好去處。

遊客:「擺設看起來很古色古香,然後就是好像回到四五十年前的樣子。」

遊客:「感覺這裡面有很多的故事,對就很想在這邊多待多停留一點。」

第三公差宿舍經理人 林淑娥:「因為它實在是非常珍貴的古蹟的日式的珍品,所以很多人我們來講解完之後,他們就一直拍照,坐在這邊跟這邊的一花一樹一木,然後來這邊講他們以前長輩虎尾糖廠的故事,這個就是我們想要創造的這樣一個記憶。」

公差宿舍是日治時期糖廠的招待所,也是當時員工出差時可短暫住宿的地方,第三公差宿舍全部都是木造,空間與布局精美,是日式官舍的重要典型,雲林縣政府在2009年,公告為縣定古蹟。

第三公差宿舍經理人 林淑娥:「希望它能夠完整呈現古蹟的狀態,所以基本上沒有改變它太多,我們就盡量讓這個環境原來的樣貌能夠保留,所以我們沒有做過多的裝飾或是破壞它,所以做比較多工作,大概就是打掃清潔的工作。」

百年宿舍搖身一變,室內成了文化藝術場館,可以提供給藝術家駐點、展示作品,活化後的古蹟讓民眾回憶歷史,也細細品味藝文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