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回應俄烏局勢 促請美方繼續對台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承認烏克蘭東部地區頓內茨克、盧甘斯克獨立,並以「維和人員」身分,派遣俄軍進駐。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2日)也作出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於這些升高區域緊張的片面性的作為,外交部我們表達高度的遺憾,並且予以譴責,我們也密切關注相關事態後續的發展。對於俄羅斯片面的作為,不僅違反了聯合國憲章。俄羅斯她破壞了國際社會積極透過外交協商,跟尋求和平解決烏克蘭以及俄羅斯危機的相關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各方應尊重烏克蘭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也再次呼籲在烏克蘭台人盡速撤離,或前往烏克蘭西部較安全地區。而先前中共因不滿美國對台軍售,中共外交部又再點名要制裁美國出售武器的企業,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對此外交部今天也回應深表遺憾,不過台灣有維護台海穩定及保護人民的責任,促請美方依照對台安全承諾,繼續對台軍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俄烏衝擊市場? 張錫:短期雜音 無損台灣經濟基本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