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承認烏東分裂區 俄語為主 均為工業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烏東局勢升溫,我們來看到,被普丁承認的兩個分裂區,烏克蘭在2001年的人口統計當中,頓內茨克有75%的人母語是俄語,在盧甘斯克也有69%。除此之外,這兩個地方絕大部分的人都會使用俄語,頓內茨克有93%,盧甘斯克也有89%。頓內茨克是烏克蘭第五大城市,航空運輸及火車交通發達。另外,由於頓內茨克蘊藏豐富的煤炭資源,讓頓內茨克成為烏克蘭的工業要塞,包括煤炭、冶金、農業、機械製造及金屬加工等。盧干斯克也是東歐重要的工業中心,尤其以鐵路機車製造聞名。

2014年2月,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爆發內戰,俄語地區的親俄勢力與烏克蘭政府軍交戰。之後4月,位於頓巴斯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hansk)先後宣布獨立,但沒有獲得國際普遍承認,就連俄羅斯也不承認。同年9月,烏克蘭與這兩個州簽署停火協議,也就是《明斯克協議》(Minsk Protocol),並給予兩州自治權,但兩州仍留在烏克蘭領土內,不過雙方的衝突並未就此結束,衝突仍持續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