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台灣主權遭轟 法親共參選人再談台海議題改口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法國將在四月舉行總統大選,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先前談台海議題,稱台灣屬於中國,引發法國各界輿論批評。魯塞再度被法媒質問對台灣議題的看法,他一改先前言論,稱法國維持一中,但須避免中共進犯台灣。

政論節目C dans l’air主持人VS.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 魯塞(2022.02.14):「台灣是否為中國?台灣,屬於中國。」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先前受訪表示台灣屬於中國,應跟香港一樣遵守一國兩制,引發法國各界輿論批評,法媒訪問魯塞,再次質問對台海議題的看法。

BFM TV政治專欄作家 VS.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 魯塞:「我就問個簡單問題,作為法國總統,你是否會維護遭到中國(共)威脅的台灣?我會保持法國自前總統戴高樂以來的政策,這也是現任在內的所有總統遵循的。就如聯合國與歐盟,我們承認『一中』」

魯塞改口稱,要小心中共侵犯台灣。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 魯塞:「我們當然也將非常小心中國,以免它進犯或攻擊這個擁有自己主張的島嶼。」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魯塞的改口是因為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法國各界對他上次的說法大表質疑,顯現他的看法與主流認知存在極大差異,同時也是法國對台灣看法的改變。「台灣」議題頻繁出現在,法國主流電視媒體政論節目上,也可見其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