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 俄烏危機若全面爆發 恐引發美股下跌 油價上升

俄烏持續緊張局勢,恐引發美股期指下殺、油價跳漲。高盛分析師表示,若俄烏危機全面爆發,預期標普500指數有6.2%潛在下行空間,納指也有可能下跌9.6%。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承認烏東2個分離共和國是獨立實體,並命令俄軍進入烏東展開「維和行動」,俄烏持續緊張局勢,恐引發美股期指下殺、油價跳漲。高盛分析師表示,若俄烏危機全面爆發,預期標普500指數有6.2%潛在下行空間,納指也有可能下跌9.6%。

普丁簽署法令,承認烏東分離份子建立的兩個共和國,並下令國防部向烏東分離地區派遣他所謂的「維和部隊」,對此,美國和歐洲譴責俄國的最新舉動,引發市場避險意識升高,美股標普500指數期貨大跌2%,紐約原油勁揚4%。

綜合外媒報導,高盛指出,若地緣政治風險升級,出現全面衝突及制裁的情況,風險溢價將會增加。反觀,而一旦俄烏局勢降溫,標指潛在上行空間或有5.6%,納指則有8.6%。

另外,俄烏局勢持續升溫觸發市場憂慮全球原油供應緊張,刺激國際油價顯著上升,目前美國期油大漲3.55%,報每桶94.3美元,布蘭特期油飆升4.07%,報每桶97.35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