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破獲進口貨物夾毒 犯嫌利誘少年領貨避查緝

航警局與關務署台北關於去年11、12月間,查獲從香港、美國分別以燕麥及電烤爐名義申報進口貨物中,夾藏第二級毒品大麻花,立即報請桃園檢察署溯源追查。(圖/航空警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航空警察局與關務署台北關今天宣布,破獲2起在進口貨物中夾藏毒品案件,犯嫌更找來缺錢花用、在學或輟學中的少年簽領包裹逃避追緝,2案都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航空警察局與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去年11、12月間,查獲從香港、美國分別以燕麥及電烤爐名義申報進口貨物中,夾藏第二級毒品大麻花各約2.1公斤,立即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後展開溯源追查。

陳沛樹指出,警方配合桃檢陸續發動多波拘提圍捕行動,分別在台北市逮捕以戴姓為首的7人,以及在新北市逮捕以張姓為首的2名運毒成員,2案雖非同一犯罪集團,但運毒手法相近,分別起獲第二級毒品大麻花各2.1公斤,2案都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調查發現,戴姓主嫌仍為在學的學生,受不肖份子吸收後,再以新台幣1萬至2萬元代價委託友人領取包裹,更謊報收件地址逃避警方查緝,不過仍遭緝獲。另一名張姓犯嫌因工作收入不穩定,在缺錢花用情況下,以數萬元代價領取包裹。

陳沛樹說,犯嫌利用少年貪快錢、圖享樂的心理,透過掮客找來缺錢花用、在學或輟學中的少年簽領包裹,藉以逃避警方追緝,在2案查獲的9名犯嫌中,就有5名為在學或輟學少年,其中更有1人未成年,提醒求職時應先了解工作性質及細節,避免誤入求職圈套遭人利用犯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