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跟進美國制裁 擬管制對俄出口晶片

根據日媒報道,日本準備跟進美國等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其中,包括管制對俄羅斯出口晶片,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烏緊張局勢加劇,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一旦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下令入侵烏克蘭,日本政府準備跟進美國等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擬對晶片等高科技產品進行出口管制。

報導提到,預期這次日本正在考慮的技術出口禁令,將比2014年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時,實施的制裁還要嚴厲。另外,日本政府也考慮實施金融制裁,除了凍結俄羅斯政府官員資產外,也計劃對俄國銀行加強管制。

雖然日本不再是重要的半導體出口國,僅佔全球晶片市場的10%,但日本是專業電子元件的主要製造國,像是汽車晶片和影像感測器,並在其他產業領域佔主導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