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 逾200空中航班及近千列次電車停擺

日本北海道這兩天受大雪影響陸空交通大亂,22日新千歲機場(圖)兩條跑道除雪不及,全天228個航班被迫取消;JR北海道公司也停駛974列次各級電車。(圖/翻攝自日本放送協會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日本北海道這兩天受大雪影響陸空交通大亂,今天新千歲機場兩條跑道除雪不及,全天228個航班被迫取消;JR北海道公司也停駛974列次各級電車。

日本北海道文化放送(UHB)、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鄰近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的新千歲機場,今天封閉兩條跑道進行除雪,但除雪進度趕不上降雪速度,機場營運公司在下午2時決定取消全天228個航班。

新千歲機場近年來罕見因大雪取消全天起降航班,負責營運機場的公司表示,入夜後仍將繼續除雪,希望能在23日上午恢復航班正常起降。

新千歲機場所在地千歲市今天積雪逾一公尺,創觀測史上新高紀錄,到下午2時止的24小時降雪量也多達47公分,同樣創歷史新高。

北海道轄內的丘珠機場、稚內機場及中標津機場,也受到大風雪影響,取消今天所有航班起降。

在陸上交通部分,JR北海道公司今天總共停駛974列次各級電車,往來札幌市跟新千歲機場的機場快線原訂今天白天要復駛,但同樣因為除雪不及決定繼續停駛。

北海道包括札樽道、道央道、道東道等高速公路部分區間,也因為大雪暫停通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