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承認烏東兩地 烏總統:考慮與俄斷交 籲即刻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21日,俄羅斯總統普丁,正式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引起軒然大波。最新消息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與愛沙尼亞總統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考慮斷絕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並呼籲各國,立刻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2.21):「我們認為有必要做出早該做出的決定,立即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和主權。」 

21號,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簽署協議,正式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N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NR)獨立,並派遣部隊以所謂「維和人員」的身分進入當地,引起軒然大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他說,我們在自己的土地上,我們不怕任何事、不怕任何人,我們不欠任何人任何東西,也不會把任何東西讓給別人。」

22號凌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發表全國演說,除了批評俄羅斯破壞和平,也敦促烏克蘭盟國採取行動來對抗俄羅斯。

烏克蘭民眾 Mykyta(2022.2.21):「我認為他(普丁)所做的破壞了《明斯克協議》。這太瘋狂了,因為外交在這裡已經沒有用了。」

烏克蘭民眾 Yuliya(2022.2.21):「我認為這完全是胡說八道。這不應該發生。」

烏克蘭民眾 Mykola(2022.2.21):「當我看著電視上的一切,我簡直不敢相信正在發生的事情。」

21號,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i Zaluzhnyi)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進行通話。扎盧茲尼保證,我們準備盡可能地反擊敵人。

另外,白宮先前證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原則上同意」與普丁會面,但前提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沒有發生」。除此之外,預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24號的會面將如期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