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牽動股市.原油震盪 張錫:短線事件反是進場買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好,烏俄緊張局勢升高,也對市場造成影響,台股今天(週二)重挫跌破萬八大關,不過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國際事件只會對短期心理、油價會有動盪,中長期來看即便國際間有通膨疑慮,台股健康體質也能因應各種短期事件。

俄羅斯宣布烏克蘭東部兩共和國獨立,隨即出兵,金融市場殺聲隆隆,台股加權指數跌破萬八大關,下跌252點,失守季線,台積電、聯發科、鴻海、聯電等權值股表現走弱,不過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信心喊話。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 張錫:「其實就是造成心理的短期恐慌啦,包括俄羅斯自己的股市自己也大跌,但是以過去的經驗,它對整個經濟的長期影響趨勢是不會改變,短期反而下跌就是大家可以自己找機會。最壞狀況以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的狀況,油價是打的時候最高後來就開始暴跌,基本上我想就真的開打,油價也不會上去反而會下來,以2014年的經驗,這樣通膨危機也會下來,所以我們還是認為還是一個短期的影響的事件。」

俄烏事件影響下,紐約輕原油期貨價格,22日上漲5%,來到每桶96美元,天然氣期貨價格來到4.6,上揚超過3%,不過張錫認為,戰爭通常只會短時間改變油價,以過去經驗,戰後就會迅速下跌,台股體質,也足以對抗這些短線事件的衝擊。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 張錫:「這個大趨勢裡面,5G、AIoT、電動車,台灣在供應鏈都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尤其在中美的科技戰之下,台灣在這邊的競爭力跟角色是越來越重要,所以基本上這個趨勢是不會改變的。可以看到台灣的獲利率,高獲利率跟高配息率,會讓台灣在下檔有支撐,因為你配息這麼高你股票下來就很便宜。」

點名台股五大「抗跌」理由:除了美中科技戰確立台灣科技地位,上市櫃公司具備「雙高」利多,高殖利率、高獲利,加上台灣通膨趨緩,本益比(PE)也不高。

張錫表示,台股在5G、6G、電動車、元宇宙等產業趨勢明確下,力挺任何回檔的事件,都是中長線布局時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