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皆居家隔離才轉陽性 陳時中:情況很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來看到,今天(22日)台灣僅新增5個本土個案,並且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才轉為陽性,顯示本土疫情趨緩,陳時中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就表示,情況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五例,那這,今天這情況很好,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的案例,都沒有另外新的一個案例。」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正向看待週二(22日)本土疫情。台灣單日新增5例本土,以及39例境外移入個案。此外,在基因定序的部分,台灣出現本土第13條Omicron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新北的這個加強型防疫旅館的一位護理師,那她的這個病毒基因序列出來,是屬於這個BA.1,正統的這個Omicron,那這個Omicron的序列跟我們桃機的這個序列是不同的,那跟我們先前的這些本土傳播鏈的這個Omicron也都不一樣,所以這是我們目前第13條的這個定出來的本土的Omicron的這個傳播鏈,不過目前只有這一位個案,屬於這個序列確診。」

而先前的本土傳播鏈則陸續結案,羅一鈞表示,板橋家庭群聚,已經14天沒有新增個案,因此監測期滿結案,目前剩下7條需要調查傳染源的傳播鏈。

另外,媒體也關注台灣與菲律賓互相承認疫苗數位證明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的情況,菲律賓並沒有說不承認台灣的疫苗接種證明,那相對可能在行政程序上面,還沒有辦法很完整,所以各有在時間上或個人的一個落差,但是以這個案件目前的發展而言,我們非常願意跟菲律賓,站在互惠的一個角度,來互相承認數位疫苗證明。」

而針對入境台灣,居家檢疫放寬為10天,以及開放商務客入境的相關指引,陳時中表示,這個禮拜一定會對外宣布。至於居家隔離是否也縮短為10天,則在討論中還沒有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