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瞄準澳軍機事件 莫里森要求北京全面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中共海軍近日用雷射照射飛行中的澳大利亞軍機。 2月21日,澳洲總理莫里森再次要求北京進行「全面調查」,強調「軍機完全有權監視,他們受到威脅是事實」。另外,莫里森也宣布了一項價值8.04億澳元的南極戰略計劃,以應對中共的侵略性擴張 。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因此我們要求對那艘(中國)軍艦上的行為進行調查。這很危險,很魯莽......所以我們希望中國在這些問題上提供一些答案。」

澳大利亞國防部表示,事發時, 澳州軍機在監控兩艘,由東駛向澳大利亞北部阿拉弗拉海的中國海軍艦艇時,遭其中一艘艦艇的雷射照射。這可能危及飛行員的生命。

對此, 中共外交部聲稱澳方發布的消息不屬實,但沒有明確否認向澳洲軍機發射雷射一事。

澳洲國防部長 彼得·達頓(Peter Dutton)週日表示,這種雷射為軍用級別,旨在破壞雷達設備,可能會使飛行員暫時失明。他表示,使用這種雷射是蓄意侵犯。

澳洲總理莫里森呼籲其他國家也要重視中共的威脅行為, 因為在該領域航行的不只是澳洲飛機。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這不僅對澳大利亞很重要。這是一種信號,經過我們區域的其他國家也可能遇到這種威脅和恐嚇。所以我們需要團結起來。」

澳洲2018年禁止華為5G網路進入,中共病毒爆發後,又牽頭國際社會展開獨立調查病毒起源。中共隨後對澳洲實施報復,限制赴澳旅行,對澳洲商品徵收關稅等。

這次激光照射事件,讓中澳關係再次緊張。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