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雲在拉丁美洲擴張 專家:嚴重威脅美國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丹麥一份報告顯示,華為旗下的「華為雲」,在拉丁美洲地區呈現爆炸式成長。美國的網路流量,正由華為的拉丁美洲雲和數據中心處理。專家警告,這讓中共可以輕易獲知數據,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丹麥電信業顧問「斯特蘭德諮詢公司」(Strand Consult)7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對華為的種種限制,並沒有阻止華為在美國後院的雲業務。華為正在拉丁美洲建設一個強大的2G、3G、4G和5G移動,以及網際網路基礎設施。

過去15年來,華為在北美、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的33個國家,進行了大量投資。如今,華為在智利、墨西哥和巴西布局了三個數據中心,為整個拉丁美洲提供服務。其中,墨西哥的華為數據中心主要是競爭流量、監控前往美國達拉斯和邁阿密交易所的流量,並存儲和管理中美洲、加勒比地區(Caribbean region)和安第斯共同體國家(Andean Community)。

《無線戰爭》作者 Jonathan Pelson(2022.2.21):「我與聯邦調查局反情報官員交談,了解到很不尋常的情況。他們說華為在(美國)鄉村地區架設了它們的塔,在所有核導彈基地的旁邊,在鄉村地區的特種作戰司令部旁邊。」

為了把華為從美國和其他市場剔除,美國一直力推一項開放式無線接入網(OpenRAN)的技術,但目前拉美市場還有很多2G和3G網路,該技術對前兩代網路並不適用。報告分析,如果網路數據由中國雲的中國伺服器處理,那麼網路中用什麼組件,是無關緊要的。

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副總裁路易斯(James Andrew Lewis)表示,人們知道華為與中共關係密切,如果對使用華為電信基礎設施的電話不放心,那麼也應該對儲存在華為雲基礎設施中的數據感到緊張。

《無線戰爭》作者 Jonathan Pelson(2022.2.21):「華爾街日報的一篇文章,他們做了調查,發現政府給了華為750億美元補貼,大約10年或15年的時間。所以當你得到政府這種幫助時,你真的可以做一些私人公司永遠做不到的事情。」

報告警告,華為經常作為中共的延伸,如果華為在拉美地區開發5G網路,中共將從基本上控制整個地區的通信、基礎設施和敏感技術,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之音》22日報導,美國近年對華為的關注集中在5G電信設備,但隨著關注點擴展到雲和數據中心,中國雲服務提供商如華為雲、阿里雲、騰訊雲和百度人工智能雲等等,可能會面臨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