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陽被以涉煽顛罪正式逮捕 友人抱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中國「709」案維權律師謝陽2月17號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謝陽的朋友表示,謝陽一直在為社會公平和正義奔走呼喊,因而得罪當局,被構陷入獄。

709律師謝陽在今年1月11號,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2月17號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現羈押在湖南長沙市第一看守所。謝陽的朋友程先生認為,謝陽被構陷罪名入獄。

謝陽友人 程先生:「他一直都在為這個社會的公平和正義在奔走呼喊,參與的太多了,所以當局對他的這種行為應該是比較敏感,比較惱火吧!關鍵是因為他作為709的人權律師,他的這個影響力太大了,所以他參與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引起非常大的社會反響,原因就在這裡。」

居住在美國的謝陽妻子陳桂秋在推文中說,謝陽、丁家喜、覃永沛、常煒平、陳家鴻等人權律師一直遭中共打壓,此次已是謝陽第二次失去自由。

謝陽的朋友郭先生表示,謝陽這次被抓前的最後一個公開行動,是聲援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的懷孕女教師李田田。

謝陽友人 郭先生:「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做為一個人權律師嘛,他比較活躍,就要抓進去嘛,他是一系列的事啦,社會這些熱點他常圍觀啊、聲援啊,這個政府它認為你就是給它找麻煩,給它丟臉,對於你這個事情做得有沒有意義啊,合不合法啊,那這個都不重要。」

謝陽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也是「709」大抓捕中被嚴重迫害律師之一。2016年1月被長沙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後被免予刑事處罰,釋放後一直為人權案件奔走,聲援其他人權律師和被判刑的公民記者張展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