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雞蛋產量減少 供貨量恐持續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全台低溫情況下,造成蛋雞產量減少,對於目前市場缺蛋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蛋農表示,正常情況下1萬隻雞,產蛋約8千顆,這波寒流影響下降到6千顆以下,保暖設備越差產蛋率越差。

寒流加上下雨,讓全台氣溫驟降,對於養在雞舍的蛋雞來說,若是沒有做好保暖,勢必影響產蛋率,蛋農表示,氣溫若是低於攝氏15度,蛋雞就會不下蛋,對於當今缺蛋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

蛋農 陳秋池:「15度以下,牠開始產能會減低約5%,再來越低,就甚至10%、20%,尤其冷的時候雞隻,生病感冒是影響20到30%,這全都是正常的事情。」

蛋農表示,目前盤價大約是每20台斤730元,若有申請補助每台斤補助3元,每20台斤可賣到760元,而蛋商表示,目前末端零售價大約每台斤47元。

蛋商:「(我們現在客人來買會買不到蛋嗎?),是不會啦,有時候(蛋車)中斷2、3個小時,昨天剛好賣完,今天還沒來這樣而已。」

民眾:「(這都有地方買),有啦這都有地方買,這裡若沒得買就沒得吃。」

養雞協會出貨報表統計,目前產蛋量約有11萬4千箱,蛋農推估氣候因素讓蛋農有可能隱匿申報數量,預計清明前後蛋量才能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