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倒塌重建完工 賴清德盼住戶用幸福回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永康的維冠大樓,2016年因為地震倒塌,經過各界援助,終於原地重建完工。週二(22日)舉辦謝土暨落成啟用典禮,新大樓取名「出雲居」,取「出運」諧音,象徵揮別過去迎向未來。副總統賴清德與市長黃偉哲都到場參加,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6年前因地震倒塌的台南維冠大樓,終於原址重建完工,副總統賴清德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主持剪綵。新大樓取名為「出雲居」,以台語「出運」諧音,象徵揮別過去、迎向未來的吉祥之意。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要特別祝福我們所有的住戶,未來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在這邊安居樂業。 大地無情,但慶幸人間有愛,所以我今天來參加這個盛會,除了要跟住戶恭喜以外,其實內心是滿滿的感激。 」

維冠大樓在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因地震倒塌,賴清德重回現場百感交集,並喊話「黑夜終會過去」,成功都更,顯現出台南人的勇敢與台灣社會的偉大,並強調「出雲居」不但舒適美觀,且有營造履歷更加安全。他除了恭喜住戶,也再三感激當時伸出救援的各界、來自海內外40多萬筆的捐款,以及所有公、私部門團隊為大樓重建的付出。原來的住戶也表示,要告別過去的傷痛,勇敢邁向幸福未來。

原住戶 鄭先生:「我們全國社會,包括跨國的一些協助,讓我們今天出雲居能夠順利完工,能夠完建,讓我們的住戶能夠回到我們原來的生活。我們希望以我們的微笑、我們的平安的生活、我們未來快樂的生活,來回報整個社會。」

維冠金龍都更會理事長 楊寧廷:「地震到現在6年了終於完工,當然心裡是非常地興奮和非常感恩,我希望大家住戶都可以告別往日,邁向幸福的未來。」

2016年2月6日台南一場大地震,導致永康維冠大樓倒塌,釀成115人死亡,震碎許多家庭。歷經4年多重建完工,「出雲居」為地下3層,地上15層的公寓大樓,建築工法採用連續壁擋土牆灌入地下24公尺,提高耐震設計標準,1至3樓將作為聯合診所,3樓以上則是供住家使用,共計48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