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人權 日本國會首次通過決議 議員:會更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日本國會眾議院,本月首次通過了「中國人權嚴重狀況」決議,顯示日本對中共的態度轉向強硬。

日本眾議院開歷史先河,通過了譴責中共人權問題的決議,明確提及中共在其統治的新疆、西藏、內蒙古、香港等地存在侵犯自由等人權問題,並表示「嚴重關切」。

日本國會參議院議員山田警告中共,雖然日本民族很溫和,但並非軟弱可欺,一旦遭到威脅,會同仇敵愾對外。

日本國會參議院議員 山田宏:「(針對中共)我們已走到了這一步,如果你看看日本過去的歷史就會知道,日本人一旦憤怒或下定決心,會團結一致全力以赴對外,這就是日本的國風。希望中共不要因該決議(不夠強硬)誤判,誤認為用抗議或逼迫就能使日本屈從。」

此決議是日本朝野跨黨派達成的新共識。山田宏議員雖然對此決議中未提及「中國」和「人權侵犯」等字樣表示遺憾,但希望中共不要誤判日本會動搖對中共的立場。

日本國會參議院議員 山田宏:「我們會繼續關注中共今後的動向,如果不改善現在的人權狀況,反而使人權狀況更加惡化,日本會制定出更加強有力的決議案(態度)。」

  

山田宏議員最後坦言說,雖然不易,但日本終於邁出了第一步,希望中共不要誤判日本人對中共的人權迫害說「不」的決心,不要離世界普世價值越行越遠。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