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貨輪停台中港 12中國籍船員爆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一艘香港籍散裝船「和富輪」,2月18日從日本抵達台中港靠岸停泊,全船22人,進行自費PCR採檢,竟然有過半數的12名中國籍船員,檢驗呈陽性反應,台中市衛生局獲報,立即安排救護車,將確診的船員,後送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其餘10人,則留船隔離。

台中港26A碼頭,突然有全套隔離衣的防疫人員現身,在港邊四週噴灑消毒水,因為靠岸停泊的這艘貨輪,驚傳有船員確診。

台中港務分公司職安處長 謝志男:「我們也針對他靠泊碼頭,還有後送沿線的道路,這些公共的場域,在當天下午4點完成所有清消。」

搭載確診船員的是香港籍散裝船「和富輪」,18日從日本須崎港出發,開往台中港。因船長通報有船員分別出現流鼻涕、打噴嚏、咽喉不適等症狀,該船靠岸後全員PCR採檢,結果22人裡頭,有12名中國籍船員檢驗為陽性,超過半數船員確診,台中市衛生局20日,安排救護車,把確診者直接載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

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22個船員裡面有12個確診,平均CT值是20.19~36.03不等,(和富輪)主要是送貨進來,所以他們人也沒進到台中港,也沒到台中市區。」

12名確診船員沒下船,並無活動足跡史,列為境外移入個案,另外10名船員匡列接觸者留船隔離,等待全船船員完成治療隔離後,原船離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