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承認烏東獨立 歐盟鎖定制裁參與者及銀行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左)共同發布關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聲明,並表示將正式提出第一套對俄制裁措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歐洲聯盟今天表示,針對俄羅斯承認烏克蘭分離主義地區獨立,將對參與行動的個人以及提供資金的銀行等進行制裁,相關措施今天由歐盟成員國討論後將很快宣布。

俄羅斯21日宣布承認烏東2個親俄的分離主義共和國,並派俄軍入境「維和」。美國已宣布對俄羅斯承認的烏東分離主義共和國實施金融制裁,並警告如有必要,將採取更多措施。英國今天也表示,將立即對俄國實施嚴厲經濟制裁。

今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共同發布關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聲明,表示歐盟外長非正式會議將在今天下午舉行,之後將正式提出第一套對俄制裁措施。

歐盟建議的制裁方案,包括制裁參與承認烏東地區2共和國的個人、對俄羅斯軍事及其他行動提供資金的銀行、以及限制俄國提供進入歐盟資本、金融市場能力等。

歐盟強調將視局勢演變採取進一步措施。

今天歐盟各國外長與印太地區國家外長在巴黎出席印太論壇,因應俄烏情勢變化,歐盟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將在今天下午召集歐盟成員國外長在場邊舉行緊急會議,屆時將做出制裁的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