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事件帶來的覺醒:我們都是「鐵鏈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徐州「鐵鏈女」的悲慘遭遇引起極大關注,各界紛紛發起聯署求徹查真相,也有無數民眾走上街頭呼籲人們關注這位「鐵鏈女」。還有人喊出「我們都是『鐵鏈女』」。分析認為,鐵鏈女事件喚醒了所有人,讓全球進一步認清了中共政權的本質。

徐州豐縣一個生育了八個孩子的母親遭拔牙、剪舌尖、被鐵鏈鎖破屋的悲慘遭遇曝光,引起網民的極大同情和憤怒。徐州當局先後發出四份破綻百出的調查公告,引起更大的民憤。

江蘇省委省政府日前宣佈成立調查組全面調查真相,但警方加碼封貼抓人,「鐵鏈女」事件開始降溫。

2月20號,在上海淮海路上,一群女生發傳單說,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熱度正在下降,為了她,為了身邊每一位女性,鐵鏈女需要我們的持續關注……

不過,有網友披露,她只是把傳單放在微博上,就有三波警察找上門叫她刪文。目前,這些發傳單的女生情況不明。

同时,在上海地鐵一號線,有男士行走在各個擁擠的車廂內,呼籲人們關注鐵鍊女。

上海男子:「相信我們的關注,會對當地的政府一定的壓力,還原真相,解救這些被拐賣的婦女兒童。謝謝大家。今天是徐州八孩媽媽被拐賣,很有可能哪一天是我們的親人朋友,甚至我們的家人被拐賣。任何一個婦女兒童被拐賣,對一個家庭來說就是滅頂之災,希望大家能夠持續關注點讚分享轉發徐州豐縣八孩媽媽被轉賣事件。」

一名上海網友說,這是發生在18號晚間的事,這位男士說完以後,周圍乘客有的在討論。她感嘆,在如此冷漠的世界裡,有人為别人的苦難奔走呼籲,感動的想哭。

2月21號,湖北民眾吳女士對新唐人說,「鐵鏈女」事件,事關每一個人的權利保障,所以民間對鐵鏈女事件窮追不舍,要求徹查事件真相。

湖北民眾 吳女士:「你說這個鐵鏈女的事件關注量接近70億人次,但是還沒有解救出來,你說這個國家還有法律嗎?兩個女孩關注徐州這個事件被拘了,不是群眾的呼聲和自媒體關注的話,還不會釋放,大媒體全部都噤聲。」

吳女士說,鐵鏈女事件不徹查的話,人販子會更猖狂,每個人都可能成為鐵鏈女。

自17號起,中共公民發起聯署,要求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追究事件中瀆職的各級公職人員,懲治人販子,保障公民免於恐懼。

吳女士:「我們都簽名了,我們這兒很多人都簽名了。昨天在群裡簽名的人一個小時過後,就有兩千人簽名了。這是北大學校的校友們簽名了,後來訪民、公民在群裡簽名,一晚上也是簽了一兩千,現在又在組織簽名。」

遼寧省維權人士 姜家文:「鐵鏈女遭受的迫害,遭遇太悲慘了,所以得到大家的共憤和同情。包括知識份子都起來發聲,它揭蓋不了真相的。這件事引起民憤也是大家關注的問題,誰家沒有孩子?」

大陸網路作家呂千榮發文說,「鐵鏈女」事件,讓包括我在內的無數中國同胞多日以淚洗面、寢食難安!……作為中國人,我為了我的祖國和同胞,為了自己和親人,我發出了怒吼和吶喊……我們都是『鐵鏈女』」。

許多家長在微博說,看到「鐵鏈女」事件,「想著自己家也養的是女兒,就開始焦慮好,幾個晚上都睡不著」;「年前到現在,哭了好幾次,晚上做夢都是這事。」

多位微博發貼文寫道:「我們不僅要關心金牌掛在了哪個女孩的脖上,更要關心鐵鏈鎖住了哪個女人的脖子。因為大部分的我們、我們的女兒成不了前者,卻很可能成了後者。站出來為八孩女發聲,不是蹭熱度,是社會責任。」

近期,大量中國民眾走上街頭,手舉橫幅,要求徹查鐵鏈女案,要求豐縣官員下臺,嚴懲人口拐賣。

還有書店在門上印著鐵鏈女說的一句話:「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也有民眾舉牌和拍視頻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以此聲援鐵鏈女。

重慶街頭演講韓良則頭戴寫有「嚴禁拐賣婦女兒童」發箍,在街頭給民眾普法。還有民眾在車上寫著「嚴厲拐賣婦女兒童罪,保障女性同胞安全。」

吳女士認為,互網路喚醒了一部分中國人,現在鐵鏈女不但喚醒了中國人,也喚醒了全世界的人,讓所有人進一步認清了這個政權的本質。

新唐人電視 李韻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