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會批准普丁境外動武 德國停北溪二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烏俄局勢升溫,俄羅斯上議院周二表示,以授權總統普丁在俄國境外動用武裝力量。烏克蘭已經表示,考慮與俄羅斯斷交。 德國也大動作宣布中止俄國直通德國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二號」的認證審議程序。

週二,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見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時說, 俄羅斯尊重其他前蘇聯共和國的主權,但烏克蘭例外。他聲稱烏克蘭受外國控制。

俄羅斯總統 普丁:「在政變之後,我們與烏克蘭的強大合作不存在了,消失了。我想強調,關係破裂恰好發生在政變之後。」

普丁此舉立即引發美國的制裁。白宮表示,拜登將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人與烏東兩個地區的經貿和金融活動,並制裁任何與其發生經貿關係的個人。

週二, 歐盟大使討論分階段制裁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二表示,烏克蘭正在考慮與俄羅斯斷交。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收到了外交部的請求。我將考慮烏克蘭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問題。」

週二,德國宣佈暫停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的認證。

德國總理 蕭茲:「我今天已要求德國經濟部撤回(德國監管機構)關於能源供應的分析報告。因此現在無法對北溪二號管道進行認證。沒有認證北溪二號就無法投入使用。」

正在立陶宛訪問的德國國防部長蘭布萊希特宣佈,德國將增派更多部隊。

德國國防部長 蘭布萊希特:「德國是 NRF(北約反應部隊)的主要部隊派遣國之一,未來幾年部署了數千名士兵。我們還迅速增加了在立陶宛的部隊。」

英國首相約強生週二表示,將立即制裁俄羅斯。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將立即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我認為這是大多數人所期望的,不僅針對頓巴斯、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實體,而且針對俄羅斯本身。 」

新唐人記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