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明斯克協議不復存在 烏克蘭應棄入北約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有關烏克蘭的明斯克和平協議已不再存在。(圖/翻攝自推特@KremlinRussia_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在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區獨立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說,有關烏克蘭的明斯克和平協議已不再存在;解決烏國危機「最佳」方式就是基輔放棄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並維持中立。

路透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說,明斯克(Minsk)協議中所要執行的內容已一無所剩,但他指責扼殺協議的是基輔,而非莫斯科當局。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同意對外用兵後,蒲亭說:「明斯克協議現在已不存在,我們承認DNR與LNR。」他以縮寫稱烏東分離主義分子自行成立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

蒲亭昨天正式承認烏東兩個分離共和國的獨立地位,今天在莫斯科召開記者會說,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最佳」辦法就是基輔放棄加入北約(NATO)的企圖,並維持中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