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控4網友涉誹謗不起訴 高檢發回北檢續查

藝人瑞莎(圖)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指導選手,不滿4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貼文誹謗而提告,北檢去年將4人不起訴,瑞莎不服聲請再議,高檢署認偵查不完備發回北檢續查。 資料照。(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藝人瑞莎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指導選手,不滿4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貼文誹謗而提告,北檢去年將4人不起訴,瑞莎不服聲請再議,高檢署認偵查不完備發回北檢續查。

藝人瑞莎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指導選手,盼能助台灣選手登上奧運舞台,過去她在推動韻律體操過程,也曾多次點出所遭遇的困境。

不過,去年4月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先是感謝瑞莎的付出,但也質疑之前的選手,難道教練就沒付出,同時指控瑞莎創辦的隊伍是挖角其他地方辛苦培育出來的選手,後來文章遭到刪除。

瑞莎對4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罪後,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經地檢署以該部分言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而作出不起訴處分,她坦言相當驚訝,「因為明明檢察官沒跟我要任何文件或證明,來證實選手們廣告費有收到或去美國比賽費用都是我本人所支付,或是要求我能夠提出佐證說明其他在Dcard寫的不是事實」。

對於網友在Dcard指控,瑞莎提及,無論是挖角選手、要選手們自費去美國比賽、或是選手們拍廣告而沒收到廣告費等指控,她強調,都是子虛烏有,但這4名與韻律體操息息相關的人士,卻決定要在未經過查證的狀況下,直接以文字且網路匿名的方式無端指控,讓她感到痛心。

4名網友獲不起訴消息一出,隨後某週刊也接獲不明人士爆料瑞莎「假面」,引發軒然大波。

瑞莎不服4名網友獲不起訴,今年1月間向台灣高檢署聲請再議,高檢署審查後,認為瑞莎聲請再議有理由,北檢偵查不完備,日前已將全案發回北檢續行偵查,北檢將再調查釐清4人行為是否構成犯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