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獨立後又建交 俄羅斯推高緊張局勢 拜普會告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前天,俄羅斯總統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份子建立的國家獨立,昨天俄羅斯再宣布,與這兩個國家建交。今天,美國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會面告吹。除此之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宣布,原定明天舉行的,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會面也取消。

22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到訪美國華府的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面。布林肯在聯合記者會上宣布,取消原訂24號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的會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2.22):「上個星期,我同意在這個星期的2月24日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討論我們兩國各自對歐洲安全的擔憂,但前提是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但現在我們看到入侵已經開始了,而且俄羅斯已經表明全面拒絕外交,那麼在這個時候繼續舉行會面是沒有意義的。」

除了美俄外長會面取消,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也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會面,也告吹。

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2022.2.22):「所以在這一點上,(拜普會)肯定不在計畫當中。(怎樣才可能重啟對話,重新考慮兩位領導人之間的會面呢?)降級,這就是會面的先決條件。」

不過,俄羅斯在宣布承認烏東分離主義分子自行成立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之後,22號再宣布與這兩個國家建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