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協會衍生設計師案增2確診 群聚累計44人

台灣23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皆與宗教協會衍生設計師案有關,其中1人是擴大匡列餐廳顧客採檢發現,這起群聚累計已44人。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2例COVID-19本土個案,皆與宗教協會衍生設計師案有關,其中1人是擴大匡列餐廳顧客採檢發現,可傳播期間有社區活動史,這起群聚累計已4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說明,國內新增5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54例境外移入(其中31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陳時中說,以近期境外移入個案觀察,近期來自東南亞、中東的確診者相對較多。過去國內境外移入個案來源大宗為美國,但現在國際疫情重點關注國家轉變為東南亞、中東。

至於今天新增2例本土確診的60多歲女例(案20248),為擴大匡列餐廳顧客採檢發現,家住新北市,2月9日曾獨自一人到餐廳(Miacucina復興店),與宗教協會衍生個案設計師及房屋仲介同時段,是衛生單位擴大回溯匡列重疊時段用餐半小時的鄰桌顧客。

但陳時中重申,案20248傳播鏈仍待疫調驗證,首先案20248近期曾有中國旅遊史,去年12月28日返台,今年1月11日檢疫期滿採檢陰性,2月9日赴Miacucina餐廳吃飯,直到2月23日才被匡列採檢,確定為陽性個案。

案20248與相關確診個案唯一接觸時間相隔很久,目前沒有出現症狀,陳時中說,個案Ct值為23,比較類似近期感染,「Ct值好像配合不上」,因個案在社區活動時間較久,不能排除在社區中感染,將持續疫調中。截至目前,這家餐廳已累計4組、5名客人染疫。

另1名新確診個案20248,也住新北市,同樣屬於宗教協會聚餐歡唱群聚,陳時中表示,這是未滿10歲個案,是曾赴台東的旅行社領隊(案19926)家人,也是昨天公布案20217的兒子,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結果陰轉陽。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仍在監測中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維持7條,分別為宗教協會衍生新北設計師案、新北樹林電子廠移工群聚案、汐止手搖飲案、桃園日翊物流案、高雄煉油廠案、跨縣市家庭群聚案,以及新北加強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