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吸引更多旅客 泰國取消入境後第2次核酸檢測

泰國實施入境免隔離計畫,為了吸引更多人赴泰,政府23日宣布3月起入境第2次的核酸檢測改為快篩,並降低入境所需保險保額。 圖為普吉島一酒店景。(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泰國實施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但旅客入境後要接受2次核酸檢測。為了吸引更多人赴泰,政府今天宣布3月起入境第2次的核酸檢測改為快篩,並降低入境所需保險保額。

泰國救經濟,去年11月啟動Test and go外國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登機前和入境落地各須進行1次PCR核酸檢測,落地後在旅館內等待PCR結果,若為陰性就可以離開旅館自由活動。

不過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泰國去年12月暫停實施Test and go計畫,由於疫情未擴大,泰國政府從今年2月1日起恢復實施Test and go計畫,旅客登機前和入境落地後須進行PCR核酸檢測規定不變,但新增落地後第5天必須接受PCR核酸檢測的規定。

泰國商會和觀光業者呼籲政府取消落地後第5天的PCR檢測,才能吸引更多外國旅客進入泰國。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由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主持疫情會議,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Visanuyothin) 會後宣布,3月1日起,旅客入境後第5天必須做的PCR檢測取消,改為旅客自行進行ATK快篩即可,而原先旅客入境必須有的保額5萬美元保險,降低為保額2萬美元。

泰國近日確診人數攀升,今天新增通報2萬1232個確診案例和39人死亡,新增確診案例創下自去年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泰國公共衛生部21日將疫情警戒從3級調升為4級,帕拉育在今天的會議中指示相關單位做好準備,例如建置好社區隔離中心和居家隔離系統,以應對可能的新一波高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