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228連假活動多 交通局估26、27日車流量最高

二二八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高雄林園、旗山、岡山等 地都推出燈會活動,吸引遊客到訪參觀。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燈會進入尾聲,高市文化局推出紙風車劇團作品「武松愛老虎」,25日到27日將在衛武營演出7場。另228連假高雄還有許多活動吸引遊客到訪,交通局預估26、27日車流量最高。

台灣燈會將於28日閉幕,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於25日至27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北側廣場加碼演出7場紙風車劇團作品「武松愛老虎」,演出後還有「紙風車愛虎遊行」。

另台灣燈會的新住民燈區,有「脈動」與「共生花」2項作品,由日本籍及加拿大籍新住民藝術家創作,每天都有新住民通譯導覽人員在現場解說。民政局今天也呼籲民眾把握時間體驗燈會風采。

台灣燈會除了衛武營、愛河灣2大主要展區,林園區也推出「汕海灘燈節」,結合漁村文化及地方信仰,在許多廟宇及市境之南樹廣場布置燈區;岡山區也推出「2022岡山燈藝節」,坐落公園各角落的竹編藝術品,吸引民眾駐足留影。

旗山區也推出「2022旗山亮起Light」街景布置活動,在旗山老街、旗山體育場、旗山天后宮等地布置燈飾,盼為地方帶來商機。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也發布新聞稿,針對228連假推出遊程,包括民眾騎完美濃區往六龜區的「茂林高雄山城線」,可獲得限定好禮及抽獎,26、27日在屏東縣霧台鄉神山部落還有「山那邊的市集」可參觀。

另高雄市農業局也於26、27日在凹子底捷運站旁推出神農市集,集結南台灣小農展示優質農特產品。

高市交通局今天公布228連假車流量預測,表示依過往數據,幹道部分以26日、27日車流量最高;景點周邊則於27日人車流最多,為避免塞車,可多利用公共運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