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背後資助駭客組織 盯上台灣金融單位2個月

台灣資安業者奧義智慧(CyCraft)發表調查研究指出,中國駭客組織APT10已針對台灣金融服務公司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主要目的是竊取台灣金融單位內部資料。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去年11月台灣多家證券商、期貨商疑似因遭到網路攻擊而下單異常,根據台灣資安業者奧義智慧(CyCraft)發表調查研究指出,發現是中共駭客組織APT10的長期攻擊行動,事發到今年2月上旬,主要目的是為了竊取台灣金融單位內部資料,呼籲相關單位應盡快採取應對措施。

奧義智慧分析,此攻擊行動是有中共在背後資助的國家級駭客組織APT10所為,疑似利用特定金融軟體系統的網站服務漏洞,網路間諜植入QuasarRAT安裝後門程式,並藉此竊取受駭單位相關資料。

奧義智慧認為,由於發生漏洞的金融軟體系統為在國內主要證券商、基金平台等金融機構間具有高市佔率的產品,因此,預期可能受波及的範圍十分廣泛。

奧義智慧強調,台灣80%的金融機構使用的應用程式恐遭鎖定。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邱銘彰表示,國內已有多家金融機構受駭,且與去年開始的多起金融駭侵有關,強烈建議各相關機構提升戒備,也籲請所有金融單位嚴加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