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央行宣布升息1碼 半年內連三度升息

紐西蘭央行宣布升息1碼,為六個月內第三度升息,並暗示將採取更多措施抑制通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繼去年10月與11月升息後,紐西蘭央行23日宣布將現金利率調升1碼(25個基點)至1%,為六個月內第三度升息,並暗示將採取更多措施抑制通膨。

紐西蘭的現金利率如今調升至1%,此決議符合大部分經濟學家的預期,紐西蘭央行重申,今年稍後可能升息更多次以對抗通膨率飆漲至數十年高點情況。

報導提到,紐西蘭央行發布的最新預測顯示,未來一年現金利率恐攀升至2.5%,並預料在2023年底進一步調升至3.25%高峰,高於去年11月預估的2.5%高峰。

荷蘭商安智(ING)銀行預測,紐西蘭基準利率接下來到年底還會再升息六次且升至2.25%,甚至不排除出現一次升2碼的情況。紐國央行宣布升息,帶動紐元走高,ING表示,紐元不只受到貨幣政策影響,也會被俄烏關係和地緣政治風險所牽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