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又曝光俄對烏新部署 烏東分離區砲擊1死6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來看到烏東最新局勢,23號,美國衛星公司又釋出系列照片,指出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又有新的部署,包括上百輛軍用車輛以及野戰醫院。此外,烏克蘭東部不平靜,烏克蘭政府軍方表示,在過去24小時,在東部記錄到96起分離主義者砲擊事件,造成政府軍1人死亡、6人受傷。

23號,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又釋出一系列衛星照片,指出俄羅斯又在白俄羅斯南部、靠近烏克蘭邊境一帶,部署超過100輛軍用車輛和數十頂部隊帳篷。在俄羅斯西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軍事要塞,也新增了一座野戰醫院。

烏克蘭東部也不平靜。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報導,盧甘斯克州(Lugansk)中由烏克蘭掌控的城市夏斯季耶(Schastye)接連幾天遭到砲擊。採訪到一半還聽到砲擊,趕緊躲避。

與此同時,位於夏斯季耶的熱力發電廠也不斷遭到砲擊。烏克蘭能源公司DTEK表示,工作人員被迫疏散到防空洞,導致當地停電數小時,至少1萬多人沒有電力,附近地區也面臨斷電問題。

烏克蘭軍方23號表示,在過去24小時,烏克蘭東部記錄了96起分離主義分子砲擊事件,造成1名軍人死亡、6人受傷。軍方說,分離主義分子使用重砲、迫擊砲和Grad火箭系統。

(烏克蘭掌控區)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居民 Zoya(2022.2.22):「大約凌晨5點。當時我在家裡,正從客廳走到廚房。當它炸到時,一切都在震動,玻璃四處噴散,只是……我躲在樓梯下面,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烏克蘭掌控區)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居民 Tatyana(2022.2.22):「很多人離開了,有的死了,有的離開了。這是一場噩夢,城市空蕩蕩的。這裡曾經有1萬5000位居民。我不知道現在是否有1000人住在這裡。」

另外,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23號表示,烏克蘭將在所有領土實施緊急狀態。他表示,緊急狀態將持續30天,但還可以再延長30天。丹尼洛夫還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沒有討論發展核武,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曾表示,這對俄羅斯構成戰略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