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有解!陳吉仲:進口500萬顆蛋 將陸續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全台蛋荒有解了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3日)表示,為了補足缺口,已經採專案方式從美國、日本和澳洲進口約500多萬顆蛋,後續將持續抵台。下午也在記者會上宣布,規劃啟動4年的精進計劃,且將有四大方向,其中包括建置冷鏈設備,延長雞蛋壽命,讓未來雞蛋的產銷調節能夠更加靈活。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預計2月底~3月底之間進來,那我們總共預計規劃日本到3月底,按照這樣業者的估計,大概會有300萬顆,從澳洲大概會有200萬顆,美國大概第一次的空運,就有幾十萬顆的雞蛋,所以總數大概就500多萬顆。進口的雞蛋全部都是做食品加工之用,因此從邊境進來之後,直接運輸到食品加工廠,所以不會有任何預定這樣的問題。」

陳吉仲也表示會先給食品加工市場使用,主要是因為年前至今,都跟加工廠調度許多雞蛋,所以進來後將直運送到加工廠,不會流通到市場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