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24年紀錄 1月至今台北僅6天沒下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北台灣雨下不停,從昨晚(22日)到清晨,由於大範圍對流移入,雨比前幾天還要大。氣象局統計,從1月1日至今,基隆只有1天沒下雨,宜蘭5天、台北6天,台北降雨天數,更刷新24年紀錄。加上大陸冷氣團報到,天氣更濕冷,週三週四北部低溫將下探12~14度,沿海、山區溫度更低,大約10度上下。

雨下不停,清晨更有大範圍對流移入,北部帶來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和台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算一算,從1月1日到現在,52天內,基隆居然只有1天沒下雨,宜蘭5天、台北也只有6天。等於整整下了46天,降雨天數刷新24年來紀錄。

民眾:「那些制服真的很傷腦筋,曬不乾,都還要電風扇吹。」

民眾:「不敢洗衣服,因為怕會潮濕會發霉。」

衣服曬不乾,不敢洗衣服,大家都想問,雨什麼時間才會停。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今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持續的影響,預計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持續有雨的狀況,降雨也會比較明顯。花東地區還有南部地區,降雨屬於比較短暫的情況,明天來講水氣逐漸減少,所以中南部的話,逐漸轉為多雲的狀況,中南部的山區有些零星的降雨,不過影響不至於太大。」

降雨趨緩還要再等等,但週三、週四,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直直落,清晨平地最低溫,馬祖只有5.1度。本島在新北的富貴角、台中大甲也只有10.8度,氣象局預估,山區、沿海地區將下探10度左右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就未來趨勢而言,今天跟明天天氣都屬於比較偏冷的狀況,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大概在12~13度左右,中南部的低溫大概12~14度左右,花東的低溫大概16度左右,近山區沿海空曠地區的平地,還會低1~2度的情況。」

預計北部要到週五開始,才會回溫,228連假各地都是多雲到晴,雨過天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