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長親手栽種 關山向陽派出所櫻花林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全台各地櫻花季開跑,最近有民眾發現,南橫公路沿線,有一大片櫻花圍繞在一棟歐式建築物旁,原來是通往嘉明湖必經的台東向陽派出所。位於海拔2312公尺,在不同時節會出現各種童話般的景緻。40多顆櫻花樹的背後,藏著前任所長的一片心意。

綿綿細雨中,一棟白色歐式建築,被綠蔭環繞,周遭還有一大片粉紅,背後雲霧繚繞,宛如仙境。

佇立在南橫公路的台東關山向陽派出所,不但是通往嘉明湖的必經出入口,隨著季節轉換,更有不同的美麗景致,不只在雨天中被山嵐圍繞,別有一番日式風味。

海拔2312公尺,全國第二高的派出所,也曾下起冰霰,更在去年初寒流,變成一片雪白世界,不只警車覆蓋了厚厚的積雪,派出所更像童話故事裡的古堡。

隨著時序進入春天,派出所被成群綻放的櫻花包圍,原來是這位前任所長,十年前為了重現,日本時代日本警察思鄉情懷的美景,親手種下40多棵櫻花樹。

台東縣瑞豐派出所所長 張能為:「為了美化派出所周遭的環境,當時我運用個人的臉書向朋友求援,獲得熱烈的迴響。朋友們陸續送來40顆,包括吉野櫻、八重櫻、富士櫻,4、5種品項的櫻花樹,種植到現在都已經長大成樹,期望透過櫻花,向民眾傳遞保護山林。」

人民保母的綠手指,讓南橫公路又多了一處美麗仙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