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蛋雞飼養內服外用禦寒有一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天氣又濕又冷,氣溫下降蛋雞產量也會跟著下降,蛋農們都怎麼幫蛋雞禦寒呢?彰化有蛋雞農蓋了6千多萬的水簾式溫室養雞場,也有蛋農將蛋雞要吃的雞飼料裡面,加了朝天椒以及食用油,給雞吃了以後身體會熱起來,抵抗寒流低溫,維持正常的產蛋量,透過鏡頭帶您一去去看看。

來到彰化埔鹽一家蛋機場,雞舍外觀除了有藍色帆布蓋住抵擋冷風灌入,另外內部走道也設置了帆布,雞農表示,越往雞舍內部溫度越高,除了硬體設施,與別家雞舍不同的就在於雞飼料。

蛋農 蔡桂輝:「像這較紅的都辣椒有沒有,食物裡面我們會加食用油,像沙拉油、大豆油,那我們的油脂會增加很多,再來就是飼料裡面我們會加辣椒,讓牠吃了以後身體會熱起來,越冷會加越多。」

蛋農說,因應天氣,一年四季飼料裡添加的東西都不同,而且夏天時每隻雞約吃70到90公克的飼料,寒流來時每隻雞大約吃120到140公克,採用日本養殖以及預訂制銷售方式,消費者不會有價格波動太大或是買不到雞蛋的問題。

蛋農 蔡桂輝:「我們用的就是日本的預訂制,所以說,你一次就跟我們買一年份,一個月要幾顆蛋,那我們就先預為你預備起來。」

鏡頭轉到二林一家水簾室內溫控養雞場,透過電腦自動控制,讓雞舍維持在攝氏22度,就算室外溫度再低也不怕,照樣維持雞蛋產能。

蛋農 陳秋池:「19度以下,它這個百葉它就會關起來,23度以上,它是這個百葉就會打開。」

蛋農陳秋池說,攝氏22度是蛋雞最適合產蛋的溫度,攝氏15度產能減少5%,攝氏10度產能減少10%,對於一般雞舍來說,單單靠一層或兩層帆布,根本抵擋不了超強寒流的侵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