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科技園區前瞻大樓啟用 5年產值達1.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前瞻大樓今天(23日)揭牌啟用,經濟部長王美花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及立委賴瑞隆、林岱樺等人出席,預計5年內園區產值可達新台幣1千2百億元,並創造2萬6千個就業機會。

高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的前瞻大樓,短短3年就完工,23日正式揭牌啟用。

高雄科技產業園區管理處處長 楊伯耕:「加工出口區已經建區55周年了,我們的廠房都屬於老舊比較多,趁著這一次前瞻大樓的改變,讓我們的園區能夠做一個翻轉。」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是一個典範,也是老舊工業區或者是科學園區更新的創新一個做法,不僅讓它的容積增加設備也增加。」

為擴大吸引投資,前鎮科技產業園區2019年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24億元,新設2棟標準廠房與1棟聯合辦公大樓,除了增加容積率,新的設備也帶動科技產業進駐和發展。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三棟新的廠房,這樣等於是可以騰籠換鳥,讓廠商可以集中到這邊來,那這個是新的現代的建設,而且呢它的容積率是490跟原來的差非常多,[//]這樣的產值呢,會從現在的 700億的產值,會5年後蓋好之後會提升到1200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前鎮原本已經有5G AIoT園區,現在又多了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前鎮前瞻大樓廠房目前出租已達9成,預計創造2萬6千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