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蒲亭欲「否定」烏克蘭主權國家地位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在21日的演說中,某種意義上宣告否定烏克蘭是一個主權國家。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不再接受烏克蘭在國際法中的獨立地位。

勒德里安在柏林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會談後告訴媒體:「蒲亭在他(21日)的演說中,某種意義上宣告否定烏克蘭是一個主權國家。」

勒德里安表示,蒲亭決定承認烏克蘭兩個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地區是獨立實體,帶有「修正主義」的意味,企圖「重塑歷史」。

「大致來說,他未信守承諾,無論是公開或私下,無論是對馬克宏總統(Emmanuel Macron)或對蕭茲總理(Olaf Scholz)。」他指的是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

「何時或怎樣我們才能相信蒲亭總統所說的話?我不清楚是否有人知道。」

在被問及俄羅斯全面入侵可能性時,勒德里安說,在「14萬(俄羅斯)大軍」集結在烏克蘭邊界的情況下,「任何情況都可能,包括最糟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