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俄國撤離使館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好,週三,烏克蘭宣布緊急狀態,當地18至60歲預備役軍人將被徵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續敦促普丁和平化解危機。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造成多達500萬人流離失所。

在與波蘭和立陶宛總統舉行的聯合發布會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表示,希望俄羅斯能夠提供明確的安全保證,作為兩國結束對立的關鍵步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事實是,今天在我們的邊境有15萬俄羅斯士兵,這些領土被暫時佔領,我認為,俄羅斯應該是提供明確安全保證的國家之一。我曾多次建議俄羅斯總統來到談判桌前,這已不是什麼秘密。」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理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敦促各國利用嚴厲的經濟制裁、強烈的信息和積極的外交手段,阻止俄羅斯的進一步行動。

烏克蘭已經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同時敦促在俄羅斯的本國公民儘快撤離。23日當天,距離俄羅斯邊境僅42公里的烏克蘭工業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開始部署大批警車和裝甲車,總統澤倫斯基此前曾表示,哈爾科夫是俄羅斯可能發動攻擊的目標之一。

美國一直認為,俄羅斯已經做好最充分準備發動攻擊。而俄羅斯則一再否認有入侵計劃,但與此同時,俄羅斯已經開始撤離駐烏克蘭使領館的外交人員。

同一天,包括外交部在內的烏克蘭多家政府機構的網站再次遭到網路攻擊而癱瘓,同樣受到攻擊的還有烏克蘭國家銀行等多家銀行。上週二,烏克蘭國防部等政府機構和銀行曾遭到大規模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美國當時指認俄羅斯應對網路攻擊負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烏克蘭緊急狀態 道瓊跌464點 台積電ADR跌0.8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