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制裁北溪2號 國際制裁行動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多國紛紛宣布制裁俄羅斯,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繼昨天宣布制裁俄羅斯金融機構與個人後,今天再宣布對俄羅斯天然氣輸送管道項目「北溪2號」公司與人員進行制裁。目前英國、德國、日本、澳洲等,都相繼公布制裁行動。帶您快速瀏覽各國反應。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俄羅斯)這些行為明顯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且違反了國際法,我們強烈譴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澳洲總理莫里森,23日相繼召開記者會,宣布對俄羅斯的第一波制裁行動,莫里森表示其中一項,就是跟進美國和英國,制裁俄國多家銀行。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也將跟隨美國和英國採取行動,制裁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俄羅斯工業通訊銀行、俄羅斯銀行、IS銀行、General銀行和黑海銀行。」

美國22日公布的最新制裁行動,是全面封鎖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與軍方銀行2大金融機構,試圖切斷俄羅斯政府與西方金融體系的聯繫;英國制裁了5家俄國銀行,以及3名與普丁關係密切的俄國大亨。

歐盟方面,27個成員國一致通過,制裁參與侵略行動的俄國個人和企業,包含俄國國家院351位議員,也禁止烏東2個分離地區與歐盟進行貿易;德國則是宣布,終止俄德天然氣管線「北溪二號」的認證審議程序。

加拿大禁止加國公民購買俄羅斯主權債務,也對俄國國有銀行祭出額外制裁;日本則是宣布3項,包括停發烏東2地相關人士簽證、凍結資產,禁止日本與烏東2地進出口貿易,禁止俄羅斯國債在日本發行等;澳洲則是宣布,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8名安全顧問,實施旅行禁令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