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籲國人離烏.嚴防境外勢力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在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對烏克蘭軍事行動之後,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4日)持續呼籲國人離開烏克蘭;而關於台海局勢,外交部重申政府強化整備因應任何狀況,呼籲警惕境外勢力認知作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已經七次呼籲趕快離開。呼籲國人在目前,國際航班能正常起降情況下,趕快離開。」「國軍或者我們的國安單位,都密切掌控台灣海峽還有印太區域,周遭的軍事動態;與相關國家不論是情資交換、聯合偵測、以及相關預警作為、強化相關的準備,來及時因應任何可能的狀況。境外勢力想操作烏克蘭相關情勢,企圖影響台灣社會的民心士氣,我們特別留意,特別是假訊息要特別嚴防。」

台灣在烏克蘭的相關領事業務,過去由駐俄羅斯代表處兼轄;外交部宣布,考量安全等因素,從25日開始暫時改由駐波蘭代表處兼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