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冬奧矮化國格 台灣10民團對體育署提彈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北京冬奧落幕,不過台灣隊從賽前選手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到參加了原先表態會缺席的開幕式,以及之後黃郁婷種種言行等等事件仍在發酵。今天(24日)上午,台灣10個民團,聯合向監察院遞交檢舉函,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並對體育署代理署長以及副署長,提出彈劾。

綠色逗陣之友會理事長 陳師孟:「當初如果台灣如果用杯葛冬季奧運開幕式,來當作我們國家立場的話,有非常多的意義,一方面代表我們台灣,也是跟所有世界上注重人權的國家一樣,我們跟他們是站在同一邊的。但是對台灣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意義,就是我們表現出,我們不屬於中共的一部分。」

民團認為教育部及體育署嚴重失職,呼籲徹查最終決定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決策轉折的過程,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先前表示,黃郁婷在身穿中國隊服事件後,有做出道歉,但是後續不僅出任開幕式掌旗官,更有接二連三言行不當事情,請監察院調查清楚是否體育署對該選手有所緩頰包庇,以及在中國隊服事件後,體育署是否真的有對該選手進行告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