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加強國內重大投資 減少對中國礦物質的依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拜登政府22日宣布對美國生產的關鍵礦物質和材料進行重大投資,結束對中共當局控制的相關供應鏈的依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拜登政府22日宣布對美國生產的關鍵礦物質和材料進行重大投資,結束對中共當局控制的相關供應鏈的依賴。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政府目的是這些關鍵行業能合理自給自足,保障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行視訊會議,宣布加強投資對國內的稀土、其他關鍵礦物供應鏈,停止依賴中共,並確保這些資源造福社區,並可持續生產、創造高薪工作。

拜登表示,「中共控制著這些礦物質的全球大部分市場,如果依賴中共來為今天和明天的產品提供動力,就無法建立一個在美國製造的未來。」

香港金融分析師黃宇明接受希望之聲採訪說,美國加強國內關鍵礦物質供應鏈,減少對中共依賴的做法非常明智。當然,美國不是落後國家,但如果西方發達國家在關鍵產業的關鍵材料上依賴中共,那麼也會很容易的受制於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