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直播】烏克蘭首都遭飛彈攻擊 宣布全國戒嚴

基輔遭飛彈擊 烏克蘭全國戒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 

在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後,烏克蘭境內便傳出遭到飛彈攻擊的消息。烏克蘭總統稍早透過視訊宣布全國實施戒嚴。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官員證實,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軍事指揮中心和機場遭到飛彈襲擊。另外,報導也指出俄軍部隊已登陸烏克蘭南部的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和馬立波(Mariupol)。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推文表示:「俄羅斯已全面入侵烏克蘭,和平的烏克蘭城市遭到攻擊。這是一場侵略戰爭,烏克蘭將會自我防衛並贏得勝利。世界可以,也必須阻止普丁,現在就要做出行動。」

俄羅斯軍方證實襲擊 烏克蘭稱已展開反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表了聲明,稱俄軍已使用精準武器癱瘓了烏克蘭的防空設施、軍用機場等軍事基礎設施。烏克蘭邊境部門表示,烏克蘭邊境上的部隊和哨站遭到襲擊,烏方已展開反擊。烏克蘭軍方也報告說,已擊落5架俄軍的飛機和1架直升機;俄方則否認說,沒有受到邊境部隊的抵抗,也沒有飛機遭擊落。

澤倫斯基與各國領袖通話 打造反普丁聯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推特上表示,他已與美國、德國、歐盟、波蘭、英國、卡達等領導人談話,敦促普丁立刻停止對烏克蘭和世界開戰。澤倫斯基說,他們正在打造一個反普丁聯盟,並要求立刻實施制裁以及在軍事和經濟上支援烏克蘭,各國必須迫使俄羅斯走向和平。

拜登譴責俄軍襲擊 將與盟友嚴厲制裁 持續支援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表了聲明,表示已經與澤倫斯基進行了通話。拜登譴責俄軍這次無端且無理的襲擊,並證實澤倫斯基要求他呼籲全世界的領導們明確地反對普丁的公然侵略。拜登表示,他明天將與G7的領導人們會面,美國將與盟友和夥伴們一起對俄國實施嚴厲的制裁。同時,拜登也承諾繼續為烏克蘭及其人民提供支援。

烏克蘭警方證實 親俄份子拿下盧甘斯克州2城鎮

據報導,烏克蘭的親俄分離主義者表示,他們已控制住盧甘斯克州境內的夏斯季耶(Shchastia)和斯塔尼齊亞盧甘斯卡(Stanytsia Luhanska)兩個城鎮,消息隨後被烏克蘭警方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