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檢疫1人1戶可透天厝、套房?指揮中心提3條件

3月7日起入境檢疫縮短為10天,以1人1戶為原則,透天厝、套房是否可行,令人霧煞煞。指揮中心24日公布3條件,包括獨立門牌、獨立出入口、屋內沒有非居檢者。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3月7日起入境檢疫縮短為10天,以1人1戶為原則,透天厝、套房是否可行,令人霧煞煞。指揮中心今天公布3條件,包括獨立門牌、獨立出入口、屋內沒有非居檢者。

國際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走向輕症化,各國相繼鬆綁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月7日凌晨0時起,入境檢疫天數將從14天縮短為10天,以1人1戶為原則,無法落實則須入住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根據過去2年實施居家檢疫的經驗發現,國內住宅形式南北差異很大,因此近期曾和民政單位共同討論「1人1戶」定義。

陳宗彥說,所謂「1人1戶」必須具備3項條件,首先是要有獨立的門牌和地址,其次是要有獨立對外出入口,而且和其他非居家檢疫者的生活範圍不可相通,第3點是檢疫期間,屋內沒有其他非居家檢疫的人。

陳宗彥指出,如果是同門牌的併連套房、家中的獨立套房,儘管有獨立衛浴,也不屬於1人1戶。

不過,陳宗彥說,像是透天厝、有共用門牌號的連棟建築物、同門牌地址的不同樓層、頂樓加蓋或農舍、工寮、倉庫等,只要有獨立出入口、與非居家檢疫者生活範圍不相通且有水、電、瓦斯、衛浴等基本居住配備,就可視為1人1戶。

陳宗彥坦言,除了上述狀況外,還是有很多例外的情形,民眾可以向鄉鎮市區公所、警政、衛政單位申請,共同訪查同意後,就可比照1人1戶進行居家檢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